玖玖

时隔一个月,再次回到特调处,赵云澜的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受。

“老赵!”

“赵处!”

祝红和小郭几人快速起身围过去。祝红一把拨开了站在赵云澜身边的沈巍,上下打量。“赵云澜!你还活着!你真的没死!”祝红双手紧箍着赵云澜的双臂,语气急切,眼眶通红含着泪水。

“赵处…太…太好了!你没事真是太好了!”站在老楚身边的小郭也不住的抽咽,“沈,沈教授也回来了,我…我呜呜呜好高兴呀!”

赵云澜偏头瞄了一眼身侧的沈巍,用小拇指扫了扫鼻尖。“内个,祝红啊…我这不是没死吗!还有小郭,你怎么像在哭丧一样!”

赵云澜把祝红扶开,走到熟悉的沙发上半躺着,“哎呦!你还别说,好久没坐了,还真挺想念的。是吧,沈教授!” 突然被点名的沈教授扶了扶眼镜,走到桌子边的凳子前坐下,“啊,是啊。”

赵云澜把腿往桌子上一抬,“都坐啊各位,站着干嘛啊” “老楚啊,你跟我说说,我不在这一个月都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省略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赵处,最后一摞资料我放这儿了。”小郭和林静两人把档案搬进赵云澜的办公室,“行,辛苦了!你们先去休息吧。”

赵云澜一手拿着一张报告,嘴里含着棒棒糖,双腿搭在办公桌上,冲着他们挥手。

沈巍坐在茶几的沙发上,翻看着一份份文件。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的眉梢,眼角,睫毛上,散发着淡淡的,朦胧的光晕。

赵云澜一时间被迷了眼,看着这样的沈巍,竟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“好像就这样…一直下去啊。”

赵云澜微微失神,嘴里呢喃着什么。

在被赵云澜看的第一眼,沈巍就已经发觉了。沈巍轻眨着眼,喉结上下滚动,手也不自觉的来回揉搓文件袋的边缘。

在听见赵云澜的低吟后,忍不住抬头看了过去。

这一眼,包含着千言万语;这一眼,便是万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玖玖的小学生文笔_(:з」∠)_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