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玖

续写日常〈一〉

  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一手托着镇魂灯,身子向后靠去。“嘶~没想到我赵云澜活了半辈子,竟然是这么个死法!”他抬起右手,轻捻着沈巍一直宝贵着的吊坠。“沈巍呀沈巍,你说你最后终究算计了谁……”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盯着魂珠不说话。过了三四秒,轻哼一声,闭上了眼。举起了左手的镇魂灯,大喊“来吧!”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镇魂灯芯逐渐亮起火光,赵云澜也清楚感受到生命的流逝。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赵云澜!赵云澜你醒醒!赵云澜!”赵云澜被猛地惊醒,大口喘着气,枕巾和床单也都被汗水浸湿。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沈巍…沈巍!”赵云澜向身边摸去,沈巍一把紧握住赵云澜的手“没事的,赵云澜,我在。”赵云澜长舒了一口气,紧紧的攥住沈巍的手。“我又梦到了,那时的你…还有我…”沈巍搂过赵云澜,轻拍他的肩“都已经过去了,我一直在你身边,不要去想了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靠在沈巍身上不说话,神情有些疲惫。握住沈巍的手也有些微微颤抖。“那几天,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我一点记忆都没有?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沈巍顿了一下“与面面自爆后,我就失去意识了,我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的手突然收紧,抬头看向沈巍“沈巍你听着,我不许你再有这样的举动!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慌!你知不知道┉”赵云澜红了眼眶“知不知道…你死了,我怎么办,你让我怎么办……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沈巍盯了赵云澜许久,他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有一根弦,被人不轻不重的拨动了一下,并不激烈,余音却能绕梁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沈巍长叹一口气抱住赵云澜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吸吸鼻子,推开沈巍,缓了口气,靠在床头的枕头上,有些嘲弄的说“你知道吗沈巍,在遇见你之前,我碰到那么多案件,那么多人,也没有一样带给我心如死灰的感觉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以前是没有,可现在有了。”赵云澜神色一松,直勾勾的望着沈巍,嘴角挑起一抹弧度,“要是哪天你突然不见了,哪怕是跋山涉水,跑到天涯海角,我赵云澜也要把你找回来!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突然笑了,如初雪融化般的山泉,“我期待着,云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迟来的小剧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实在是被结局虐的说不出话了

评论

热度(1)